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心系新农村,情系家乡人
--民建市直支部到江心洲开展农村经济调研活动
时间:16-04-20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已经成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镇江市在十二五规划中,将绿色增长作为长期战略取向,十三五规划中又把生态领先特色发展作为镇江经济发展战略,丹徒区江心洲农民将精品农业作为自身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利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开拓创新,开辟了一条农村经济生态发展的新路。

414,民建市直支部组织会员到江心洲调研农村经济建设情况。江心洲农村经济发展起步始于千禧年初,当时以“江心欢乐农家游”为主体,如今,其旅游、休闲、原生态农产品等新型产业不断不断更新。其农村经济已成为融农业和旅游业为一体的新型复合型交叉产业。它充分运用其自然资源的优势,以田园风光、农家特色、生态回归、体验和尝试的方式,打造集观光、旅游、度假、品尝、种养殖、耕作、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项目。同时推动新农村果园、菜园、农家菜园和美好家园的建设。

支部会员通过与农民深入交谈,得知了江心洲农村、农业以及农民的新变化。农民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依靠江心洲得天独厚的自然地域优势,通过农庄、水产、无公害农产品等经济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品牌营销手段,吸引游客,创造需求,发展新型农村经济,农民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会员们还通过采摘、垂钓、观江等活动感受农村变化和自然风光。

通过一天的活动,会员们得以深入了解农村经济,了解农民。2016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新经济”一词,江心洲的农村经济也属于李总理这种新经济的典型案例。农村经济如何创新并向纵深发展以及如何树立新农村建设的全新理念成为此次调研的目的。在此次调研活动结束时,会员们整体感悟是农村经济的发展是我国国富民强的根本,作为民建会员,要关心三农问题,在今后的参政议政中,要加强对农村发展的调研活动,宣传农村经济特色,寻找欠发达农村经济改革的切入点,要努力为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和社会和谐献言献策。(民建市直支部一王芮文  嵇卿)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