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学习夏锦文书记党外人士座谈会讲话的体会
时间:15-09-07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812日上午,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励精图治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之际,夏锦文书记专程走访了市各民主党派机关,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亲自参加了镇江市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我们深感温暖,备受鼓舞。

当前,镇江发展进入到“危”与“机”重要关口期,我们该怎么做?作为一名从事宣传调研工作的民主派机关干部,我觉得,要更加紧密的围绕镇江发展大计,更多更好的联系本党派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协商议政为工作主线,坚定践行夏书记提出的三项要求。

一、主动联系,加强交流,努力营造和衷共济氛围

民主党派成员大多文化层次较高、思维独立活跃,对中国的政党制度也有着一些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当前,面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集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面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他们也会有着各自的困惑和矛盾。针对这一情况,我们要更加主动的联系会员,通过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听取民建会员及其所代表群众的愿望心声和不同诉求。同时将镇江在发展中遇到的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反馈给他们,并将两者结合起来一同寻找议政调研的方向和角度,使市情民意的下传上达更加便捷、畅通。“困难愈艰巨,胜利愈辉煌”,会员在参与做好这项富有挑战性而又极具时代意义的工作中,获得了认同感、价值感和荣誉感。同时,我们要引导各级民建基层组织及广大会员进一步交流体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如:近期润州区基层委员会集体撰写的《大力发展产业集聚区,打造镇江产业集群》调研稿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

二、深入调研,多方沟通,努力提高协商议政水平

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就是要提高调研稿件的质量。调研议政中,我们要更加注意关注下情、分析上情,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着重反映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和民生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帮在点子上,提到关键处”,真正做中共的诤友、好友。我们要深入调研,坚持凭事实说话。在分析、筛选和报送每一条信息时,认真核实,慎重报送,不道听途说,不添枝加叶,坚持实事求是原汁原味。我们要更好的多方沟通,实施上下左右联动,与调研课题的各利益方都努力进行意见交流,尽可能提出合理、可行而又能平衡各方权益的建议。如:近期我们结合镇江金东纸业研发中心课长孙常芳等相关十余名会员、市民的建议共同撰写了《加强我市中小企业与科研院所创业创新深度对接的建议》调研稿。

三、严以律己, 踏实做事,努力塑造自身良好形象

中共的干部要有效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励担当干事,民主党派的机关干部也同样面临同样问题。“如果你认为重要,总会想到办法;如果你认为不重要,总会找到借口。”因此,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正确作为是发挥表率作用、提升党派形象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与会员的互动中我们要更加严以律己,公道正派。在调研议政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多的出实际策、办实在事。同时,我们也要求各基层组织的信息员不断熟悉信息业务知识、掌握信息处理技巧、提高信息收集、归纳和表述能力。希望各位市委委员继续发挥榜样力量,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切实做到主动发现和带头撰写。如强南山主委近期亲自撰写《关于镇江高新区区域规划调整的建议》调研稿在今年的双月座谈会中作交流发言。(民建、工商联机关支部  李骏)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