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冷遹纪念馆被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昌智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时间:14-07-10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7月9日,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镇江市丹徒区冷遹纪念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出席揭牌仪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中共镇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茂川,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唐健,民建省委副主委郝星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宦祥宝,中共丹徒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民建镇江市委主委强南山等有关领导,镇江市部分民建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主持揭牌仪式。

冷遹纪念馆被命名为民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昌智主席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宋海副主席宣读了《民建中央关于命名冷遹纪念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冷遹,1882年6月出生,江苏镇江丹徒黄墟镇人,1945年与黄炎培先生等人创建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历任民建第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委,民建江苏省第一、二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兼华东水利部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第一、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等职。1959年8月18日,冷遹因病逝世,享年77岁。冷遹先生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民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了缅怀冷遹先生的丰功伟绩,1992年,冷遹故居被镇江市人民政府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8月,更名为冷遹纪念馆。如今,冷遹纪念馆先后被列为镇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示范基地。2007年,冷遹纪念馆被民建江苏省委设立为爱国爱会教育基地。

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宣读《民建中央关于命名冷遹纪念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 

陈昌智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冷遹从辛亥革命元勋、著名实业家到成为爱国民主人士的人生历程。他说,冷遹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创始人之一,他一生奔波革命、追求真理,爱国爱党、爱会爱学,追求进步、一身正气,为民主革命的胜利,新中国建立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将冷遹纪念馆作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于我们继承和弘扬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推进民建会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昌智主席希望大家要牢记历史,更好地沿着先辈的足迹,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爱国、爱党、爱会、爱学的信念,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昌智主席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陈昌智主席与大家一起参观了冷遹纪念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民建镇江市委)

揭牌仪式后,陈昌智等考察参观了冷遹纪念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