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镇考察调研
并参加民建镇江市委工作座谈会
时间:13-11-29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1月27-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民建江苏省委驻会副主委郝星辰的陪同下,来镇江考察调研。陈昌智主席先后会见了中共镇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朱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雪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宦祥宝等市领导。在镇江期间,陈昌智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金山湖景区、南山西入口、镇江博物馆和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并听取了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简要介绍,对镇江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积极实践和显著进展,尤其是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在金山湖和南山西入口景区,美丽的传说、怡人的美景、良好的生态,都给陈昌智主席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停地点头称赞,对镇江近年来大手笔推进城市建设、大气魄改造传统景区、大力度建设生态文明的做法高度评价。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陈昌智主席详细了解了历史变迁情况和保护发展规划,还与现场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镇江的历史文化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庆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苏,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民建镇江市委主委强南山等陪同考察。

28日上午,陈主席携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宣传部副部长程喜真等一行四人,参加了民建镇江市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主持。

强南山主委代表民建镇江市委向陈昌智主席等领导汇报了民建镇江市委总体概况以及本届民建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昌智主席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民建镇江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民建镇江市委发挥优势体现经济界特色,为推进镇江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的成果,对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同心工程建设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对民建镇江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立足本职、热心会务、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较高评价。陈主席对民建镇江市委的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组织发展工作第一要注重质量,第二要改善结构。注重吸收高层次有代表性人士入会,班子成员要加强与驻镇高校的联系,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入会,要提高在政府任职人员和其他方面代表人士在会员中的比例;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中要集中优势、集中力量,选好一个项目,选好一个地方,坚持下去,见到成效。陈主席说,这是第二次与镇江的民建会员们交流,他希望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做好先进基层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民建中央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在基层组织中广泛开展“学习一条先进经验”的活动。希望民建镇江市委能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民建省委陈杰秘书长,民建市委孙中良、夏军、张尤嘉、陆霄霞副主委,许红星、纪桂发、倪坚、徐军民、王剑、应文魁等会员参加了会议。会后,陈昌智主席与大家合影留念。 (民建市委办 夏域)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