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杨云婷律师成为“镇江市法治十大人物”
时间:13-01-19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找杨律师试试。”在丹阳,老百姓要是遇到什么难打的官司,大伙都会这样建议。杨律师就是前不久当选为2011年度“镇江法治十大人物”的江苏君合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云婷。她的名气不在于办了多少大案要案,而在于她一身正气,仗义执言,在于她18年来始终为老百姓伸张正义,让老百姓相信法律的力量。

58岁的杨云婷是位“半路出家”的律师,当过知青,进过工厂,后来通过考试成为律师。多年来的执业生涯,她始终敢于为百姓撑腰说话,成为了丹阳市最有口碑的律师之一。杨律师曾经接待过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有人仗着是村干部的亲戚,要在老人的住房前砌三层高的楼房,这会直接影响老夫妻的采光和排水。老两口坚决不同意,起诉对方,但官司没打赢。听完介绍,杨云婷没有犹豫,而是选择了正义,决定出任老人的代理人。经过10多次下乡调查取证,终于获得对方不符合审批房屋宅基地的证据,后经法院开庭审理,对方同意放弃砌房。

为了追求利益,现在不少律师热衷于办理经济案件,对一些涉及民事方面的小案件看不上眼,可是,杨律师却不这么看,她认为,律师要有社会责任感,对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更要认真对待。多年来,杨云婷依然坚守着那份真诚和善良,也因此重新点亮了不少家庭的希望。丹阳华南社区有两户人家因为排水问题,从谩骂到动手,住在后面的张姓女主人被打得脑震荡,而她的邻居一直推卸责任,拒绝赔偿。张家儿子在外地工作,儿媳李女士经人指点找到杨律师。此时杨律师正因腰椎间盘突出,在家休养。听到李女士的诉说,她二话不说,接下案子。在随后的五六个月里,杨律师马不停蹄地进行取证,并打赢了官司,张女士一家也逐渐走出生活的阴影。李女士评价道:“杨律师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打官司,她有耐心,能吃苦,最关键的是她有一颗真诚帮人的心。”

杨云婷律师办公室的大门始终为普通老百姓而开。不管工作有多忙,她总是热情接待登门咨询法律问题的来访者,让他们带着疑惑而来,满意而去。多年来,杨云婷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义务普法,每年义务为数百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节假日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zjmj来源:镇江市律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