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社会服务和青年工作委员会赴浙江学习调研
时间:20-10-26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0月22日至24日,孙中良主委率民建镇江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和青年工作 委员会委员赴浙江学习调研。

10月2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考察并参观会员企业--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公司是专业提供塑胶模具设计、制造、生产、装配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是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模具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大型注塑模具重点骨干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塑料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以“高品质、高效率、短周期”的出品,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成为了高端“中国制造”的代表。在台州调研期间,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台州市委主委赵跃进向调研组介绍了服务会员企业及会员企业在提档升级推进髙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和经验。民建椒江区委主委孙鑫柔,民建黄岩区总支部主委郑晖,民建椒江区第七支部主委陈慧娇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交流。

10月23日,调研组赴温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内大循环,先后实地考察了生态环境、都市区建设。在洞头区针对当地随着休闲经济的发展,环境压力持续变大,如何认真对待美丽城镇建设中的环境问题,民生工程、美丽工程、生态工程做好做到位,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专题调研;在鹿城区调研了温州都市区建设工作;青委会主任戴忠胜就“温州民营企业升级改造”情况进行了介绍。

10月24日,调研组赴章乃器生平事迹纪念馆参观学习。章乃器是浙江青田人,民建主要创始人之一、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我国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经济学家、实业家和收藏家,中国资信业第一人,新中国首任粮食部部长。曾任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观中,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章乃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实干精神;尊崇他敢于在民族危亡关头,不顾个人安危而放声呐喊,抨击时弊、呼吁团结抗战,勇于为心中坚定的报国信念而积极从文、从军、从政、从商,广涉各行各业并皆有建树,多务实业而皆有功绩的人生。孙中良主委指出,民建先贤章乃器的人生历程和崇高精神是开展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的宝贵历史资源。章乃器是一名爱国民主斗士,是投身经济建设的专家,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收藏大师。他始终坚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晚年身处逆境,却意志顽强,以“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为精神信仰。这种爱党爱国的真性情,就是章乃器人生的初心,也是我们要学习弘扬的精神内涵。我们要引导广大会员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民建市委副主委陆霄霞、秘书长夏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