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民建市委老年委员会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学习调研活动
时间:20-10-21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0月20日,民建镇江市委老年委员会组织老会员赴溧阳1号公路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调研活动。

会员们重点参观调研了公路沿途分布的形如古代驿站的新型原乡驿站,了解了其总长365公里的公路设置了9个驿站、15个景观台、13个休憩点等情况。大家对溧阳运用“公路+”系统化思维,积极探索研究适用于农村公路的风景道服务设施建设表示赞赏,认为这一做法不仅是旅游业的“颜值担当”,更是服务沿途村民、增创致富机遇,振兴乡村发展的“实力担当”。通过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创新“激活”了乡村“旅游细胞”,开发了农家餐饮、林间住宿、自助旅游、车辆租赁等空间功能,有效实现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使原本“陷于深山”而苦恼的乡村悟到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深意。

民建市委副主委、老年委员会主任庄晋财代表市委会祝福大家重阳快乐,请老会员们现场学习调研中多看多想,多提好点子。

民建市委主委孙中良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希望老会员们发挥自己历练多、经验足的优势,关注民生,贡献余热。根据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 这一新的城市定位,积极参与到今年建言镇江十四五规划编制活动中来,更多更好的为“精美镇江”建设出谋划策。

民建市委秘书长夏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