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建镇江市委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09-18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9月17日下午,民建镇江市委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民建市委副主委夏军、陆霄霞、庄晋财、宋小燕参加会议,并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民建十一届十二次中常委会议精神,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民建市委秘书长夏域通报了市委会近期工作,布置了下一阶段凝聚广泛共识,贡献智慧力量的工作任务。

民建市委主委孙中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总书记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是民主党派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习贯彻好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为契机,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二是聚焦“六稳”“六保”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呼应市委、市政府“三高一争”号召,聚焦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关键问题,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做好市委双月座谈会和明年市政协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的准备,选好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集思广益,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企业家会员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领会好这一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出台的首份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文件,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家国情怀,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为产业强市再作新贡献。三是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要以“四新”“三好”要求作为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遵循。以党为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会的建设和会的工作深度融合;要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把好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工作质量,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同时积极稳妥做好明年市委会换届前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要组织动员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社会公益事业,为夺取“双胜利”、丰宁脱贫攻坚,袁相村“同心工程”实践基地、宿迁市花园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对民建全国优秀会员、先进集体和全省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进行了民主推荐。

中共镇江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组于华伟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民建镇江市委 李骏)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