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丹徒区基层委员会参加“民法典解读”政协讲堂活动
时间:20-07-16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7月15日下午,民建市委丹徒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参加 “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 区政协讲堂活动。区政协常委、丹徒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纪桂发等三十多位会员参加了活动。

江苏大学法学院于晓琪教授应邀主讲,她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前世今生,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阐释了民法典所具有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提升了大家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其核心要义、创新特色的理解。并引用实际案例论证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特点。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授课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民法典,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为民法典切实发挥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重要作用做出自己的努力。(杨自昕)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