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众志成城抗疫情 镇江民建在行动(一)
时间:20-01-29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全市民建会员:

去年12月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关注。民建镇江市委根据镇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于2020年1月23日向派驻纪检组上报《民建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严格落实相关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配合相关单位合力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终胜利,镇江民建广大会员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基层一线,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切实保障全市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夏军副主委、丹阳市卫健委秦叶红副主任等10余位会员放弃春节休假,走上了工作岗位,他们风雨不断,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印夏微、吴国华、王芬、宗毅凌、潘琦剑、刘淑艳等20余位医务工作者加班加点负重前行!市疾控中心于丽丽医生,多次前往句容等下辖县市区进行检查,检测出多名疑似病人。谏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罗成医生,带领下属前往乡镇进行排查,对可能接触武汉人群的村民进行上门检查。丹徒区中医院程炜医生,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检查转送多名疑似病人前往市中心医院。

民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由现场服务转为线上服务,基地负责人马淳沂会员在广大会员和服务对象中传播健康防控知识,利用服务基地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的资源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健康咨询。赵红等会员号召带领我市社工专家参加武汉社区援助微信群,进行心理关爱,情绪疏导。孙中良、陆霄霞、庄晋财、宋小燕、夏域、倪坚、彭波、杭金仙、袁彩凤、杨毅、杨桦、张明、郭丽娟、黄文平、赵羽、孙云、徐军民等会员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腾讯公益平台为防控疫情捐款、捐赠口罩等防疫物品,奉献爱心。

我们谨向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建镇江市委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希望全市广大民建会员自觉遵守中共市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为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而努力。为此倡议如下:

一、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中共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建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冷静面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

三、切实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和登记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开展疫情防控。

四、会员中的国家公职人员、医护人员要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学者要发挥专业特长,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建好言、献良策。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并动员身边人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展现民建会员的精神风貌。

五、会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积极教育、引导身边同事和亲友掌握防疫有关知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不乱扔乱倒垃圾,不去人群聚集场所,自觉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防止病毒交叉感染。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各基层组织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镇江民建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会员及家人身体健康!

民建镇江市委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