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一行来镇江调研
时间:19-12-17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2月10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一行来镇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中共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看望张少琴一行。

12月10日下午,张少琴副主席出席镇江民建地方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主持会议。会上,民建镇江市委主委孙中良汇报了民建镇江地方组织建设情况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换届以来,民建市委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目前,镇江市委会辖基层委员会4个,总支部委员会1个,支部31个。现有市委委员18人,会员总数522人。

丹徒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纪桂发、丹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丁丽琴、企业支部主委沈建国、城建总支部委员会主委薛峰、京口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倪坚、润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步建坤等会员代表先后交流了各自基层组织建设的情况,就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张少琴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及会员代表发言,他对民建镇江市委的各项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建镇江市委积极贯彻民建中央和民建江苏省委的要求,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到实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履行职能成效显著,社会服务亮点纷呈。

张少琴副主席与会员代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对镇江民建基层组织实践工作中的一些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民建中央将加以吸收研究。

张少琴副主席要求,民建镇江市委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会的全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再立新功。二是要提高组织发展的质量,巩固组织基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领广大会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不断的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传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信念,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三是要聚焦中心任务,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基层组织要凝聚广大会员,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助力中小微会员企业创新发展;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建市委副主委夏军、陆霄霞,秘书长夏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