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心怀感恩 砥砺前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心得体会
时间:19-09-29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学者,一名有着30多年教龄的教师,一名有着21年会龄的民建会员,几十年来,我一直沐浴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的阳光,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以我个人的成长经历,谈谈我的感想与体会。

抚今追昔,心存感恩。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我出生在江西吉安,那里因革命摇篮井冈山而名扬天下,因为这个缘故,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自由与解放的丰功伟绩有着深刻的理解;改革开放之前的中国尽管贫穷,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作为革命老区的贫民子弟,我能够在乡村里完成小学、初中和高中学业;能够在赤脚医生好阿姨手中接过一颗颗宝塔糖,接种一针针疫苗,免除疾病之灾。改革开放后,党领导人民向贫困开战,使我这个来自老区的学子不仅解决了温饱,还上了大学。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给了我健康的体魄,健全的心智,使我现在能够在自己心爱的教育岗位上,做出成绩,获得快乐。常念于此,我心存感恩。

把握当下,不改初心。我来自农村,也心系农村,始终把握当下,不改初心,始终不忘推动农村发展的初心。几十年来,我遵循着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关注农村发展的每一步。在农村中学执教时,以培养农村孩子为己任;在大学科研教学岗位上,以农村研究为对象,纵横阡陌,问道三农,不畏艰苦,孜孜以求,主持完成6项有关三农问题的国家项目研究,受聘为欠发达地区的省级特聘专家,政府顾问,为落后地区农村发展献计献策;作为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我不忘合作初心,在组织领导的关心下,走田间地头,到企业工厂,听民意,察民情,关注农村双创,考察健康精准扶贫,积极参政议政。在这个过程中,我充分了解到党对三农的关心,也见证了几十年来农村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华诞,我们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们有着一个伟大的目标,那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把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深知,这是一个艰巨而光荣的使命,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关于“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的教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关注三农,勤于教书育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我将谨记党的教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庄晋财)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