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铭记合作初心 筑梦伟大时代 为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扎实履职
时间:19-09-27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民建镇江市委主委 孙中良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浴火重生,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70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1993年,民建中央提出的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写入宪法的建议得到采纳,使这一制度确立为立国安邦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成为我国多党合作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1951年12月,民建在镇江建立小组。1957年4月,民建镇江市委员会成立。市民建组织在中共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自我教育,团结和带动广大工商业者接受社会主义改造,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民建市委按照“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的行动纲领,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在40多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民建市委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坚持把中共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民建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紧密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依港兴市、国有企业改革、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新农村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民建市委成立以来的62年光辉历程,同样是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一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历程。

70年后的今天,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民建镇江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传统、发挥特色,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打赢“三大攻坚战”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关键问题,深入调研。在推进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牢记使命担当,奋发作为,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接得东风满,帆正自远航。今天,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最好祝愿,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焕发新面貌、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扎实履职。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