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建镇江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调研活动
时间:19-08-23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按照《民建镇江市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 8月18至20日,民建镇江市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学习调研活动。

立足于理论武装与履职实践相结合,抓好“关键少数”和骨干力量,弘扬自我教育优良传统。此次活动,采取会议集中学习和外出参观调研两种形式。

在先行召开的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镇江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民建镇江市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对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体检”进行了“群众议”。

民建市委主委孙中良主持了集中学习并讲话,他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民建市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民建市委和各基层组织要:1、注重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贯彻中共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奋发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面发声,引导全市民建会员,提振发展信心,积极投入到全市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发挥优势,为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献计出力。密切联系经济界,发挥企业界会员较多的优势,关注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聚焦产业强市和转型升级工作,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主线,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3、以创建特色支部为抓手,提高基层组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基层组织活动的政治性,强化基层组织和会员的组织观念和参政党意识。大力开展创建特色支部活动。建设“会员之家”,打造集学习、交流、展示、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工作平台。

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赴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复亮故居参观学习。感受民建老一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操和为国为民兢兢业业、舍身忘我的高尚风范。更加生动地了解民建历史。

在浙江期间,民建镇江市委赴安吉县、德清县和江山市开展了乡村产业振兴和大力发展田原综合体、民宿经济的调研。在金华市,受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金华市委主委杨坚明,民建金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琳的热情接待,并作了交流。

民建市委副主委陆霄霞、庄晋财,秘书长夏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