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庄晋财副主委带领科研团队赴江西吉水调研
时间:19-05-14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5月2—3日,受吉水县县委统战部和县政协的邀请,民建市委副主委、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庄晋财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前往江西省吉水县,就蜜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吉水县县委常委李长生、县政协副主席李新保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吉水县把井岗蜜柚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主攻方向,全县现有井岗蜜柚种植面积10.12万亩,挂果面积11280亩,年产值3.38亿元,蜜柚产业逐渐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然而,在蜜柚种植的产前、产中和产后,当地果农都会遇到一些自己难以解决的困难,制约了蜜柚产业的发展。

科研团队先后到丁江、水南、白水、醪桥等乡镇,深入蜜柚种植园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了解蜜柚的种植与销售情况,以发放调查问卷形式系统地向果农了解蜜柚产业的发展情况。通过与农户、政府等多方主体的面对面交谈,庄晋财副主委指出制约蜜柚产业发展的主要症结:一是大多数蜜柚没有经过分级包装等处理就进入市场,果农在这方面的意识欠缺,影响了蜜柚的销售;二是蜜柚的种植和销售两个环节同等重要,当地政府提供的资金支持和培训服务要顾及销售环节。

庄晋财副主委表示会持续关注井岗蜜柚产业的发展,带领团队进一步研究井岗蜜柚产业的振兴方案,为吉水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探索的新思路和科学的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