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民建镇江市委三个基层组织联合赴南京参观抗战纪念馆
时间:18-09-14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91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京口区基层委员会、江大支部、机关工商联支部等联合赴南京参观抗战纪念馆。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民建南京市委副主委、博物馆馆长吴先斌热情接待并亲自讲述了博物馆的筹建过程,珍贵历史资料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故事,使会员们从民间视角再一次认知了“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悲剧和南京城在抗战中的文化精神。

大家还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排队有序参观了“灾难之墙”、纪念馆序厅、“万人坑”等,怀着沉重的心情听取了讲解,认真仔细的观看了展出的各种实物、图片、影像、证言证词等,缅怀了遇难同胞。

此次参观活动,使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民建镇江市委副主委庄晋财参加活动,他希望会员们牢记“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的古训,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