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征文
纺工支部与民建
时间:17-08-04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中国民主建国会始创于19451216日,地点在重庆。当时正处于战乱,全体国民团结一致抵抗日寇,战火连天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就中国未来的发展前途、建设大计在重庆进行的历史性会谈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基础上,民建会筹备成立了。当时是由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经济界人士在共产党的影响下组建的。民族资本家和爱国工商业者了解中国共产党经济政策和建国方针,为民建成立和日后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共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初衷走过了漫漫的70余年时光。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才是拯救中国唯一之路。至今初心不改!

民建会员以经济界为主,在各行各业中均为中流砥柱。当前全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时期,我民建全体会员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推动了经济转型跨越性发展,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知道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千年梦想,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我们还知道全面小康不是等来的,必须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才能实现全中国人民这一共同愿望。我们民建会必须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要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努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坚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绝不做改革开放的观望者,一定要积极地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去。摆正自身位置,切实把握好参政与执政的关系,培养提高参政履职的素质。同时着力增强人格魅力,保持荣辱坦然和甘于奉献的品格,加强个人的思想品德修养,在市场经济大潮和喧嚣的社会环境中坚守高尚的道德操守,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努力成为有作为、有成就、有影响和受人尊敬的人,用我们的行动展示和维护民建的良好形象。我们还得再次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回想刚加入民建时,只有40余岁,身处改革开放的初期,进入了镇江民建纺工支部。当时无论在社会在单位都属年富力强。当年改革开放初期在邵主委的指示下在各自单位成立了公司,搞活了单位对外贸易与货币流通,也先后担任了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协委员,找准自己的位置对我市改革开放积极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镇江经济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如今虽已年逾古稀,但壮心不已,仍服务于社会。2002年成立了“镇江译林翻译公司”至今已进入了第15个年头,已成为我市翻译行业中的翘楚,可说是社会认可和十分信赖的翻译单位,为社会的改革与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众多企事业单位与国外的沟通扫除障碍。我们牢牢记得我们是民建会员,一定将继续发挥我们的光和余热贡献给社会。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路走来,正是由于在民建镇江市委的引领下,不断地汲取、学习,敢为人先,一身正气与时俱进,才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相信在以孙中良为首的民建镇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民建退休一支部  唐镇国、袁孝通、梁至仁)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