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征文
不忘初心 携手前行
——沿着友芳先生的恒顺路,砥砺前行
时间:17-08-04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中国与世界相结合的一篇大文章;字里行间、充盈着大气象、充满着大气魄;话里话外体现出大逻辑、大背景、大视野、大格局和大情怀。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多党合作制度中的参政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同样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我们的行动指南,这令每一个中国人深思,更令我们每一个民建会员深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哪里、往哪里去?”这些问题理清,才会明白民建会员应该不忘什么样的初心、应该如何保持初心!

当推开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层层重门之后,我找到了答案,在醋文化博物馆陈列着一张泛黄的营业执照,记录了恒顺177年的发展历程,还有恒顺第二代掌门人,镇江民建第一届委员会(19574月)委员李友芳先生的生平介绍。在危难之时,李友芳先生执掌恒顺产业,让恒顺有焕发了生机。为了支持抗战,李友芳先生的两个儿子都牺牲在了前线,为了支持政府公私合营的政策,他又无私的把自家产业捐献给了政府。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相片、一张锈迹斑驳的办公桌折射出李友芳先生对的丰功伟绩和拳拳爱国之心,李友芳先生的生平交织着我们民建的发展历程,重溯了与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光荣历史。李友芳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爱国、民主的初心;不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初心;不忘“不做自了汉”、立党为公的初心。

作为民建的青年会员,缅怀李有芳先生,不仅要学习他追求真理、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更要学习他奉献才干,尽心竭力的奉献精神,把信仰、把对祖国的爱融入工作中去,把理想落到实处。

“恒顺”一词源自佛教经典《华严经》中的“恒顺众生”。1840年,丹徒人朱兆怀创建了“朱恒顺糟淋坊”。此后恒顺企业几经变迁、历经风雨,以李友芳先生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恒顺人,始终秉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以造福社会为己任,将一个传统的酱醋作坊发展成为如今中国规模最大的食醋生产企业、全国同行首家上市企业。更为可喜的是,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恒顺众生”的企业文化薪火相传,公司生产规模、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飞速提高,赢得了业内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尊重。恒顺从创业起步,以创新成长,又不断创造辉煌,先后获得中国醋业第一个国家金奖、第一个国际金奖、第一个中国名牌、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以及“中华老字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一系列荣誉。恒顺在传承中打造了“中国醋、恒顺香”的金字招牌。

为了顺应发展趋势,把握住市场需求,恒顺生产厂区也几次挪移,从大西路厂区,到中山西路厂区,南徐路厂区,到现在的恒顺工业园,生产规模从建国初期的年产数百吨香醋,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3000吨,到现在的30万吨,恒顺规模不断壮大的背后正是源于一次次创新的驱动。九十年代,恒顺在全行业第一家采用了以池代缸发酵、大罐制酒、机械化翻醅等技术革新,为中国醋业规模化、工业化生产奠定了基础。2001年又实施了资本化运作,成为中国醋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为企业品牌化发展、资本化运作奠定了基础。尤为可贵的是恒顺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专利技术和设备,正被越来越多的同行企业所广泛应用,它们也帮助整个中国制醋行业发生历史性的变化。2016年,恒顺又投资一个多亿建设了国际一流、行业领先的研发中心。新研发中心拥有国内外领先的设备设施70多台套。该中心还配备了一支专业齐全、具有较强技术创新能力的科研队伍,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中心,为恒顺的创新驱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源,向着“全球醋业领跑者”的愿景不断迈进。

百年来,恒顺从古城镇江崛起,名扬海内外。一代又一代像李友芳先生这样志存高远的领导者,为民族企业发展壮大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告别“酱花子”的屈辱发愤图强、埋头苦干,为百年恒顺基业长青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我们为恒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而感到自豪,更为以李友芳先生为代表的勤奋敬业、辛勤耕耘的老一辈恒顺人感到骄傲。

沧海桑田,春华秋实。如今的我们恒顺人正以“做全球醋业的领跑者”为愿景,围绕“十三五”期间企业规模、效益、上市公司市值“三翻番”的目标,发力主业、凝心聚力、整合资源、激活机制、加快创新,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将“恒顺众生”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发扬光大,为“镇江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增添新的光彩!

为恒顺工作的民建会员,我不会忘记李友芳先生为恒顺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作为民建会员,我更不能忘记民建党先辈在总结中国千百年苦难历史,经深思熟虑后毅然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来执政!民建成立70多年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我们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先辈们传承下来的这一根本初心:不管世事风云变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信念永远不能变。继承民建先贤光荣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胸怀全局,立足本职,坚守正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丹徒基层委员会  潘翔)

责任编辑:zjmj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