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天地
龚莉莉会员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
时间:17-05-24 [ ] 浏览次数:0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522日晚,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广州大剧院举行颁奖晚会,镇江扬剧青年演员、市直支部会员龚莉莉凭借在原创大戏《花旦当家》中的精彩演绎,成功摘得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龚莉莉是本届梅花奖得主本届梅花奖终评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江苏省唯一选手,镇江历史上第一朵“梅花”。

    龚莉莉是国家二级演员,师从扬剧高派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徐秀芳。近年来相继参加主演了大型扬剧《花旦当家》《完节堂1937》《红船》《真假廿四小时》《县长与老板》《青春树》等,曾荣获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江苏省文华艺术节文华表演奖、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新人奖、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镇江十大杰出青年等众多奖项。

    本届梅花奖是中国文艺评奖改革后第一次评选,不评梅花大奖和二度梅奖,梅花奖名额由原来的30名压缩到15名,此举使得今年这个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戏剧奖竞争异常激烈。经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直院团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50名戏剧演员进入初评,有16名戏剧演员进入广州终评,最后通过角逐,在广州评选出15名梅花奖获奖演员。本届梅花奖,除了汇聚当今国内戏剧舞台上最活跃最有潜力的中青年演员,同时评委也全部年轻化,他们都是一线知名艺术家,能够准确把握演员的表演艺术水准,深谙观众喜爱什么样的演员,了解当下我国戏剧艺术的现状,评选出实至名归的梅花奖获奖演员。

    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戏剧奖,被誉为“中国戏剧的奥斯卡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已开展二十多年,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培养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戏剧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笪伟)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

责任编辑:zjmj来源: